W-1.jpg      

 始於,一滴驚嘆號般的接觸。

 

渇愛的心,就像沙漠盼望雨滴的降臨。在七十多億的茫茫人海裏,一次傾心的相遇、一場動人心絃的交談、一個勾魂攝魄的眼神,都可能像一顆小石子投入了心湖,震起一陣如驚嘆號般的悸動,胸腔裡的怦然之音,如鼓樂隊在敲奏著愛的進行曲,歡騰!愛情,於焉展開。

 

兩個對的人相遇是多麼不容易,『對』的感覺其實很籠統,不足與外人道。只是自己心中非常雪亮、清晰、清楚明白『就是了』的那種認定。『認定』是催化劑,兩個互相認定的人,是受到愛神眷顧的,兩股生命之流的交會,繼而交匯成一支命脈,在人世間源遠流傳。

 

W-2.jpg

 

激情,在方寸間無聲的澎湃。

 

柳下惠真的是『柳下惠』嗎?柳下惠並非『不行』,柳下惠是因『專情』而能坐懷不亂。柳下惠的『坐懷不亂』情操,代表他對感情的負責,被一個他不喜歡、沒感覺的女人坐懷磨蹭,猶能不為所動,真正頂天立地的男人懂得如何把持自我,克制自己的情慾,不犯泛泛之錯。

 

毫無原則的衝動叫濫情!激情該是心靈契合的兩人之間,情感碰撞產生的火花,美麗而璀璨,光彩耀人。戀愛是最佳美容聖品,因為戀愛中的人總是容光煥發,幸福的容貌,一定是和顏悅色的,快樂或許可以在表面偽裝,但是幸福絕對是發自內在的一種神采,神采飛揚。

 

W-3.jpg

 

熱戀,愛因高溫灼熱而沸騰。

 

柔情似水。爲何是柔情似水呢?想了想兩性間的歡愛,以及日常的親暱行為,有這些與水相關的形容詞:水乳交融、魚水之歡、雲雨之樂、翻雲覆雨、如膠似漆、相濡以沫……原來,似水般的柔情,一直存在人類的文化中。熾烈歡愛中的男女,所進行的,確實是體液交換、交融的活動。誰敢說不是呢?〈眨眼〉

 

俚語用『新烘爐新茶壺』譬喻新婚夫妻,小時候每當鄰家辦過喜宴後,便聽大人瞇瞇笑著說:「新烘爐新茶壺,鎮日煨在一起,熱噴噴」時,尚不解其意,但覺其中必有蹊蹺。見那新郎新娘總是形影不離,又彷彿有那麼點朦朧的瞭解。及長,方明白了這句俗語的精髓所在,原來情到濃時,是這般高溫。莞爾一笑。

 

W-4.jpg

 

洶湧,相思在心海起的浪潮。

 

留一些空間填充思念,給一點時間用來想念。太過於黏膩的感情,容易疲乏;過度疏離的情感,容易質變。如何能黏而不膩、愛而不乏,是兩人小世界中的一大學問,常言道:「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有何難呢?難在於兩個來自不同成長環境的人,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以及價值觀各異。

 

就在激情過後、熱戀期漸趨平緩時,各式各樣的問題便逐一冒出來,磨合期緊跟著而來,這是對兩人感情的考驗和挑戰,適度的爲彼此釋出一點空間,並給予調適、緩衝、改變、成長的時間,待兩人在生活上有了一定的配合度和默契後,全然的信任與相依,會讓倆人即使只是暫別,也互相懸念。

 

W-5.jpg

 

涓滴,源源不絕的注入深心。

 

感情就像水,可以柔、可以激烈、可以澎湃、可以沸騰、可以洶湧,更可以細水長流。最高境界的愛情,乃為細水長流是也!人畢竟是很感官的動物,忠貞不渝靠的是定力和決心,如何將激越的熱情、澎湃的激情逐漸形成不絕的活泉,必須倆人同心一起,相互配合,協力開發愛的源泉。

 

讓愛涓滴注入深心,泛起同心圓的漣漪,幸福一圈圈擴充漫溢在生活裡,喜悅如微波盪漾;快樂就像閃爍的粼粼水光;甜蜜在每個日子中瀲灧著。穿流的歲月啊,無常的人生,是堅定的愛給予人勇氣、繼續往前的動力,是愛創造了宇宙繼起之生命。願愛,涓滴不息、源源不絕,遍及所有生命。

 

 

我的舊文2012-05-23 00:12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