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氣全被一陣午後的大雨掃蕩盡淨,原本連接幾日的燠熱,被沖刷的十分清涼,世界就像被洗過一般,清爽潔麗。放眼所及,綠葉有了光澤,草皮顯得欣欣然,如似洗過澡的孩童在歌唱,全都高擧雙手歡頌自然之贊。

 

  大雨過後的夜,涼如水。打開玻璃窗,讓帶著水氣的習習涼風伴我眠,夜風自紗窗縫間穿入,倏然捲起長垂的淺色窗簾滿室飄拂,嬝嬝柔柔的一縷香也趁隙沁入,無聲無息、莫可名狀的一縷香,從深夜的黑闇處,無預警的襲來,如夢似幻的一縷香,使我在夢途上惺忪………….

 

  香氛迷我心魂。啊,這催情的迷魂香,沁我心脾,喚醒蟄伏於內心深處的蛇。那縷平日刻意被壓潛的情思,猶似一條不易馴服的蛇,盤據心間,時而吐著蛇信,一個不經意,就囓得人心潮起伏不定,春心蕩漾;情思總在寂寞時,在夜深人靜時,緩慢地在時間裡蹓躂,讓人更加覺得時間的難熬,迫使人照見內心深處的缺損與乾涸。

 

  就在我半夢半醒之間,你來了。來到我夢與醒的交際處,在我似醒非醒,似夢非夢中,我意識到你輕撫過我的臉,接著在我光裸的身上巡禮,那麼輕巧又那麼的溫柔,似有若無的觸吻,挑逗我每一個敏感的神經,在我耳畔呢噥低喃,氣息在我髮間穿梭,飽實的幸福感中聞得見花開的濃郁香氣。在耳鬢廝磨就要到達時,你忽又脫身迤邐去,延宕愉悅。

 

  爲這甜蜜的折磨,我須得懲罰你,你順忍的繞住我,依從我再又來一回,我亦迎接亦推拒,你卻很技巧的以輕觸撫遍我全身,故意將你揮開,教你那親吻有點急了起來,你焦躁而急速的想吻遍我全身,讓我難耐地從夢鄉裡跌了出來,擎起雙臂想將你攬緊,卻抱了個空!

 

  忙睜眼來看。啊,是你!長腿秀才又來擾我眠夢。好夢易醒,春夢短暫,而長腿秀才總喜歡在夏夜裡奪我夢魂,每每使我不得好眠,有時一夜二、三次;甚至有一夜七、八次的紀錄,更有時被搞得整夜不能睡。實在令人討厭得緊!長腿秀才我求求你,乘著夜風的翅膀離去吧!別逼我對你祭出殺手。

 

  速去!速去!我保你全身而退,請你讓我好眠。沒想到長腿秀才此次竟然乖乖的領旨銜命而去,暗喜!遂返身於臥榻。雖說春夢了無痕,若孤家無懼於夢鄉迷途,說不定仍能忽逢桃花源…………

 

 

長腿秀才的故事

 

  

  小時候暑假總會到姥姥家小住幾日,我的姥姥是個說故事的高手,某日午後下了一場太陽雨,姥姥說:「像這樣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的情形,又被俗稱為三八雨,意思是說這場雨下得有點不正經,是老天爺在尋開心、開玩笑,太陽雨過後,老天爺會快樂的在天際搭起彩虹橋。」

  

 

  一陣短暫的太陽雨過後,天邊果然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我看了十分的高興,又叫又跳的歡呼著:「彩虹!彩虹!」高擧雙手跳呀跳的,真想攀住天上那道彩虹,好讓我到彩虹橋上去轉轉。姥姥看我這般天真,瞇瞇笑著牽起了我的小手,說:「囡囡,陪姥姥到樹下坐坐,姥姥今兒給妳講長腿秀才的故事。」

 

  

  雨後的空氣份外地清新,微風帶著薰人的香氣撲面而來,一場雨的洗刷,讓四周景物一新,使我幼小的心靈感到歡欣與迷醉。心裡不禁讚嘆:哦,這神奇的自然!我與姥姥兩兩倂坐於樹下,姥姥對我訴說著長腿秀才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個姑娘過了適婚年齡卻還未出嫁,家人都不覺得有什麼要緊的,慢慢來不急,大不了留在家一輩子也沒關係。倒是兄嫂急了,時不時要找小姑的碴,無中生有編派小姑的不是,使得姑娘處境尷尬,日子難熬。

 

  

  某天夜裡,兄嫂經過小姑的閨房窗外,聽見裡邊有細細的人聲,附耳傾聽詳細,一聽不得了!未出閣的小姑在房中嬌聲膩氣的說著:「長腿秀才,我若要睡你就來。」瞧這不要臉的小蹄子,漢子偷到家裡來,此番正好給她來個難堪,讓她百口莫辯,儘速催她出閣去,做出這麼不名譽的事,嫁妝還可斬一半。兄嫂心中主意既定,忙回身去尋丈夫。

 

  

  嫂回房後與兄言:「姑娘家偷了人在房裡呢!偷的還是位長腿秀才哩!」兄聞言勃然而怒,這成何體統?遂與嫂雙雙去破了姑娘的房門,只見姑娘獨自臥寢於床,除外別無他人,兄問:「妳把人藏去哪裡了?」姑娘答:「藏了誰人?」嫂急言:「長腿秀才!我分明聽見妳嬌嗔著說:『長腿秀才,我若要睡你就來。』妳把長腿秀才藏去哪兒了?」

 

  

  姑娘聽了噗哧一聲掩嘴而笑,答言:「長腿秀才是蚊子,因牠腿長長的,就暱稱為長腿秀才,每次我要睡牠就來擾人……..」兄聽了著實也覺得好笑,對其夫人笑罵:「荒唐!妳真亂來!」兄嫂臉色一陣青一陣紅,好不尷尬!此事過後,兄嫂就不再存心與姑娘為難,免得又讓自己鬧了笑話。

 

  

  姥姥說完後,我爲姑娘拍手笑個不止,並沿用了姑娘對蚊子的暱稱,此後多次看見蚊子時,便以好玩的心態喚牠:「長腿秀才,你來啦!」然後兀自笑了起來。長大後也偶爾會對人說起長腿秀才的故事,結果每次都被朋友駁斥說:「吸人血的是母蚊子,不是公蚊喔!」哈哈哈哈哈!

 

 

 

我的舊文2011/07/27 14:27原載於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