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詩人寫下:

 

不能說的愛,以詩偷渡。 

 

海-1.jpg

 

  暮春時節,感覺卻已經很夏天,這個大晴天,藍的天底有悠遊的白雲,向晚時天際燃起了一枚大紅燈籠。驀然想起那一年,那一年也是這樣一個暮春的好天氣,你在向晚時分打來了電話,你什麼都還來不及說,風聲就先灌進了我耳裡,我在呼呼的風聲中靜待你開口,你說妳聽,聽我在海邊,有很多話想告訴妳,接著是一陣沉默,風呼呼的吹,急著要把你的話吹來給我,隔一陣,風裡飄來你說,妳一輩子也不會瞭解妳在我心裡有多麼重要,然後你的話音再度消匿於風中,默然的你和多事的風在我耳邊拉鋸,好像隔了一世紀那麼久,你才又幽幽的說,說認識了個女孩,在和她聊起我時,竟讓你忍不住痛哭了起來,哽咽中斷了你的話語,只剩風聲呼呼的,將我的思緒吹得凌亂破碎………

 

黃昏時的太陽染紅了西邊的天

宣布著白晝將盡夜幕將臨

融於海面的晚霞讓人驚歎夕陽的無限美好

 

  此刻我的心情,嵌進了你的姓名。面對同樣的暮春時節,恍惚之間,與往事照面,心海中浪潮拍擊不定,一波波湧來,盡是那一年來自你心海的消息,那來自風中縹緲的一句,一句很重要的話,深深擲進我底心裡,沉靜了好些年,此刻又在我心裡掀起了巨浪和狂濤。其實我懂,我是讓你痛出眼淚的咫尺天涯,兩個靈魂如此相似,感覺如此親近又親密的,咫尺天涯;那麼地近也那麼地遠,你不只一次在午夜的電話中,在我耳畔低喃說著,說著妳好遠好遠,卻與我這麼親。我們於是有了那種,想見而不敢見的傷痛。

 

  我有好多話想告訴你,在這個向晚的暮春時節,我一個人來到了海邊,把想說給你聽的話,說給海說給風聽吧,或許風會縹縹緲緲地、斷斷續續的,吹幾句進你耳裡,或心裡。我想告訴你,當年你所嚮往的幸福,我沒有把握可以給你,因為當時我和你太相像,都在盼望著有人能用愛情來救贖自己的人生,這樣的我和你,如何能成為對方的救贖?有一種愛,是因為太相愛了,以至於不能,相愛;是因為太相像了,以至於無法,互補。我是因為太愛你,才不能愛你的,我不能用連我自己都不確定的事情,讓你賭上一輩子的幸福,我就是這樣愛你的,懂嗎?

 

 

海-2.jpg

 

  因為太愛你,不願意和你一起浸漬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怕有一天愛會走味;因為太愛你,不願意和你一起被圍堵在婚姻的高牆裡,怕有一天我們都會想逃離。我就是這樣愛你的,寧可和你保持一個咫尺天涯的,距離。這樣我才可以無私的愛著你,而不佔有你,才能夠無條件的關心你,而不求你的回報,才會真摯忠誠的祝福你,虔誠地向上帝禱告,賜福你家宅安康,讓永恆的幸福到你家樑上築巢,而我靜靜地,不去吵鬧。只要你幸福,我在一旁看著,也快樂。

 

  我就是這樣愛你的,當你與那女孩結婚時,我真心的祝福你,我高興著你的高興;我幸福著你的幸福,看著你成家立業、娶妻生子,竟有一種自己人生的某個重要階段已經完成的那種感覺。你已經答應我,答應我你會幸福,你知道如果你不幸福,會讓我很哀傷的,你答應過的,請你永遠都不要忘了結婚時的初心,和那幸福飛揚的心情,當生活出現不愉快時,請你回頭去找,把幸福快樂找回來。因為你答應過我,你會幸福,一定要幸福。

 

  我獨自踅行於海濱,當夜幕整個吞沒白晝時,天地間會有一小段狼與狗的時間,這段時間的視力最差,讓人看不清、分辨不出狼與狗的差別,所以這段時間,又被稱做是﹝狼與狗的時間﹞。有點像你我之間,在我們悠悠的人生歲月中,我們一起經歷了那一段,感覺很真實很親,其實彼此沒見過面的,愛情。就讓我保持這樣一個咫尺天涯的距離,愛你。只要你願意,我可以就這麼永遠的,愛你祝福你,在網路這個虛擬的平台裡,我給你的祝福,很真;對你的愛,不會改變。

 

  只有這樣,也只能這樣,在這樣一個不確定的狀態裡,我們才能永遠,相愛。

請你相信,有一份力量,來自精神來自心靈,永永遠遠支持你。

 

 

海-3.jpg  

 

我在沙灘踱步

 

印了一地的相思

 

一會兒浪來

 

把足跡全都沒收了

 

於是我在沙地寫下一個字

 

日後當你到海灘時

 

請你赤足踏浪

 

會有一個字吻上你的腳踝

 

那是我無法明白告訴你的

 

 

 

 

 

 

我的舊文2011-04-21 20:36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