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之心.jpg  

  雲端之心。各就各位

 

 

因為已經回不去舊有的時空,所以來到這裡繼續向前,我承認自己對網絡有所依賴;對於部落格亦有所迷戀,卻也可以很肯定並明晰的說自己並無網路成癮症。我仰賴網路帶給生活的各項便利資訊,但若失去網路並不會讓我感到焦慮,頂多就是想査找資料時會覺得有所不便。

 

喜愛逛部落格,則是源自於分享的心態,對多數人而言,經營部落格就像似在耕耘心裡的一畝田,總覺得部落格是令人目不暇給的萬花筒,是心靈美麗璀璨的秘密花園;精神映現的創意繽紛世界,形形色色的人生,各自在個人的園地裡展現風采,毫不吝惜的分享,彼此建言、鼓勵或切磋。

 

在我舊有的部落格訂閱中,有才藝、文藝、武藝、工藝、園藝、廚藝、創意等等五花八門的類別,個人的生活經歷畢竟會受到身處環境的囿限,網路匯聚了各人對於這世界的各種不同視角和觀點,一個小小的視窗便能使人看見無遠弗屆的視野。透過網絡,任何資訊隨手拈來不費吹灰之力。

 

古云一樣米養百樣人,網絡的發達卻使人開了眼界,一樣米豈只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性格和見解,我就經常在網路上被驚到,過激的言論令我驚訝;精湛的工藝令我驚艷;新鮮的見聞令我驚奇;一句貼心的慰問便足以令我驚喜;突然有人告白時難免使我驚嚇,或讓我驚慌。如果只把眼力膠著在生活週邊,如何能感受這世界的無奇不有呢?

 

網絡是個奇特的虛擬『視界』,您與視窗的距離有多遠呢?大概是一臂之遙吧!那便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很近也很遠。格友的存在既奇妙又美好,彼此未曾見過面的人,卻可以互相談笑讌讌、憂慼與共,您說這怎不是件令人感覺奇妙而美好的事呢?怎會令人不惜情不戀棧呢?我當然惜情我當然戀棧。

 

曹雪芹當時寫《紅樓夢》是為了給一、二知己看,爲了知心人便能用盡一生的心血寫盡一生。平凡的我,沒有顯赫的家世,更不敢與曹氏相提並論,惟慶幸能有幾個知音好友,讓我在平淡的生活中時時有一股溫情的暖流於方寸間,不論指尖彈出的是滿篇荒唐言或辛酸淚,總能得到共鳴或安慰。

 

感謝所有孜孜不倦於分享的格友,人生因為分享而顯得更富裕與精采,網絡匯集了每個人眼中所見的視界;也顯示了每個人心裏所想的;更展現了腦裡的天馬行空;還有來自精神領域的創意和創造。所以,逛部落格有如在品味各式各樣的人生形態,來到這裡,繼續對部落格執迷,而不悔。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