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我從小就是個麵包控,每日必食麵包,少則一天一、二個,多則一日五、六、七、八個,因為偶爾會用麵包當做正餐主食,更誇張的是曾有好幾日不吃飯的紀錄,因為我吃麵包,哈!那幾日每當有人問我吃飯了沒?我都說已經好多天沒吃飯囉!問者必定訝然的再隨之一問怎麼會好幾天沒飯吃,而我必定嘻皮笑臉的說因為我都吃麵包、吃菜、吃肉、吃水果,就是不吃飯啊!哈哈哈哈哈……接著對方就會賞給我一記大白眼,然後我的哈哈哈哈哈就會自動消音。俺的白目是天生的,此白目非彼白眼,俺的白目是無厘頭,彼的白眼是用眼睛瞪人。

 

麵包控-2.jpg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麵包,我愛它的程度說出來一定會嚇你一跳,我到底有多愛它呢?這麼說好了,我一進麵包店就會意亂情迷,為它神魂顛倒,這個看起來很可口、那個也很秀色可餐、還有那個氣味芬芳迷人、更有那勾動人味蕾的剛出爐香味、以及那引人垂涎欲滴的俏模樣,所以我每次都像失心瘋那樣買了自己根本吃不完的量,並且自嘆怎麼沒有二個胃?這種愛到失去理智的行為,此生只應驗在麵包身上﹝騙人>_<﹞,喫它千回萬回我不厭倦﹝JCA﹞。在網路裡亂逛時,我都不和暱稱中有〝麵包〞二字的人互動,免得哪天我失控的跟對方說:「麵包會被我吃掉喔!嘻嘻。」

 

麵包控-3.jpg

 

週末午後,見著一家新開幕的麵包店,雙腿有自己的自由意志,禁不住就踅進去瞧瞧,欣然發現是一家結合麵包、甜品、咖啡飲料的店家,店裡分別設置了麵包區、甜品區,以及現場品嘗取食的休憩區,方便讓客人喝早茶和午茶,現場的感覺好棒喔!麵包屋總是能夠讓我產生幸福感,裡頭的味道實在令我很迷戀,這些香氛能夠讓我有好心情,使我忍不住拿起托盤和夾子巡繞於各種麵包間,每一個都好誘人啊!好像各個麵包都在向我招手,無聲的對我吶喊著:選我!選我!因為是新開張的店,吸引了不少客人來光顧,大家儘情的挑選自己喜歡的、看中意的麵包,就在我迤行迴繞於陳列架之間時……

 

麵包控-4.JPG

 

重頭戲出現了,劇情很快就要進入高潮。這一篇最主要是想寫一位可愛的陌生人,前面囉哩吧嗦鋪了那麼多的因,目的就是要寫這個果。就在我迤行迴繞於陳列架之間時,感覺有一男子總是有意無意的在我身邊打轉,忽離忽近,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心想客人多,難免會互相近來遠去的各自挑麵包,一下子又走在一起,轉個圈又碰頭,實在沒甚麼好在意的,或許人家只是一時拿不定主意,所以才會那樣走來走去的。於是我便沒有再多做留意,挑好麵包後就去結帳櫃檯,加點了一杯熱咖啡,到休憩飲食區去一邊享用午茶一邊看書。

 

麵包控-5.jpg

  

書翻了幾頁,咖啡喝掉三分之一,麵包啃了幾口,就在我想再翻下一頁時,左側身後由遠而近飄來一句:「我一看見妳,就感覺自己呼吸不過來……」話音甫落人已來到我左前方,衝著我笑!尷尬的是他的音量頗大,就像鼓足勇氣大聲說出來的告白,店內其他人也都聽見了。他兀自衝著我笑,一時之間還沒意會到現場的氣氛已經被他那句話凝止,紛紛有人轉頭、轉身看我這邊發生了甚麼事?我對他眨了眨眼,眼珠左右逡巡,暗示他已經變成全場的關注焦點,他立刻意會過來,連他自己也覺得好笑的說:「我是說書裏這麼寫的啦!」

 

麵包控-6.jpg

 

該怎麼形容這位男仕呢?表情看起來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又像一個靦腆的高中生,善意無害的笑容似大學生,臉上的風霜卻明明白白顯示著一位中年男士,氣質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會隨便對人搭訕的登徒子,更不是那種沒事就對女士吹口哨的豬八戒,很明顯他是因為對我有好感,而想引起我的注意力,那是他欣賞一個人的表現,使對方知道妳在他眼裡是很悅目的。那種帶著點誇張的說辭,其實是個友情的善意玩笑,他知道妳能懂,才敢如此對妳說。話裏全無調戲的意味,表情也是誠懇的,不會令人感到厭惡。

 

麵包控-7.jpg

 

我並沒有被冒犯的感覺,一點也不覺得他的舉止唐突,相反的,在他說出『我是說書裏這麼寫的啦!』時,我忍俊不住噗哧一笑,覺得這個人實在太好玩了!因為書裏並沒有這句話,那是他急中生智說出來打圓場的一句話,於是在剎那間,我便和他建立起一種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別人不知的默契來,他信任我不會拆穿他,和善且頑皮的對著我笑,我也望著他笑了笑,點個頭表示可以了,然後繼續看我的書,他也拿著麵包到櫃檯買單去,從此雙方仍然是陌路。一個有趣的邂逅,就讓邂逅僅止於邂逅,不需要變成一齣連續劇,我是這樣想的。

 

麵包控-8.jpg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