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1.jpg 

 

06:30

清秋的朝晨籠罩著一層薄薄地涼意,當鬧鐘響起,我在你臂彎甦醒,我們同時睜眼對視而笑,以十指交扣的手一起摁息鬧鈴。我和你,雖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卻用我們相同的節奏和步調,過著倆人的生活,每一天,相擁而眠,在彼此的懷抱裡醒來。我喜歡貼著你的胸膛聽一會兒你的心跳,嗅一嗅你身上淡淡的香皂味,然後起床揭開一天美好的序幕。

 

你煮咖啡,我做早餐,當你將昨日的髒衣服丟進洗衣機後,我也已經擺好了餐桌,在輕柔的音樂中,我們用餐、閱報、絮語,然後你洗碗盤我晾衣服,刷牙漱洗換衣整裝,我為你搭配衣服,你為我審視儀容,互相詢問有無遺漏事項,你在晨光裡精神飽滿的模樣好迷人,我喜歡你看我的樣子,那麼的深情;每次看見自己的影像映現在你眼眸深處,我都感到好幸福。

 

08:00

手牽手上班去。謝謝你保持了爲我開車門的習慣,這個小小的習慣,讓我覺得自己受到重視、呵護,喜歡坐在副駕駛座上,看你帥氣的操控方向盤,在你身傍我永不擔心迷路,不論去到何處,只要有你在,我便能感到安心。在送我上班的短短車程中,討論著下班後倆人要一起做的事,也一同規劃著美好的未來。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藍圖中,是最重要的結構,無可或缺。

 

與你吻別,在進辦公室之前。再深情的望你一眼,用手理順你的髮,爲你將領帶調正一點,對視而笑,互相貼貼臉,祝福彼此有順利愉快的一天。從上班到下班的這段時間,是我們每日的一個小小別離,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的分開,我還是會忍不住的在心裡想你,下車後給你一個元氣滿滿的微笑,與你揮一揮手,目送你驅車上班去,然後轉身踱步進辦公大樓。

 

 

love-2.jpg  

 

12:00

我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裡,爲社會貢獻自己的所學與專長,我們的結合,爲彼此開啟了不同的人生視野,透過對方看見了不一樣的生命景緻,也因此讓我們懂得更多,從中成長,學習謙卑、包容、體諒與珍惜。在個別的職場裡,兩顆心相懸;在忙碌的間隙中,思念彼此。

 

午休時間,是我們搞搞小曖昧的時段,傳簡訊或通電話,商量晚餐的菜色,或研議要去哪兒添購換季的衣物。在午後令人昏昏欲睡的時候,若不那麼忙,我們便會偷閒打個電話給對方,也沒什麼要緊事,不過就是想聽聽對方的聲音,悄悄的聊幾句,提振一下精神。

 

18:00

下班後的你,開車接下班後的我,我們的日子,經常都是這樣共進退的。早上一起出家門,晚上手牽手一起回家,偶爾你加班或我加班。當你來接我一起下班時,便會在車上討論外食或自炊,有時我們會找名氣響叮噹的美食餐廳去打牙祭,飯後去看一場電影,或去聽一場音樂會,或看一場表演,或逛逛書店,或去公園散散步,或開車兜風看夜景……..

 

但是我更喜歡下班後與你一起逛超市,選購食材,回我們愛的小窩,烹飪滿室的幸福笑語,煲一鍋濃情蜜意,炒一盤色澤鮮豔的歡樂,把料理食物當作一種情趣與遊戲,你的廚藝經常帶給我驚喜,你負責做飯的時候,我就負責收衣服、摺疊衣服、抹抹地,我們連家務的分配都充滿了樂趣,飯後合作收拾餐桌與廚房,然後沏一壺好茶,依偎著看晚間新聞,或看影片,或聽音樂看書,或聊聊日間的所見所聞。

 

親愛的,我願意就這樣與你過一輩子,你願意嗎?

 

 

執手-5.jpg

 

噯,我的指尖洩漏了我的心〈果然是十指連心,笑〉,許是芳心太寂寥,用鍵盤彈奏了一篇愛情狂想曲。誰人年少不思春?別說年少了,思春並非年輕人的專利。我深信,不論男人或女人,都會有顆渴慕戀情、尋求慰藉的心,不分年齡。你/妳是否也像這樣,會自己預演著幸福的戲碼,一個人獨自演繹著兩個人的對話,獨自陶醉在想像中的幸福園地。

 

許多術業有專攻的好男好女遲遲未婚,或許在她/他們的心底,都會有一幅婚姻的理想雛型,並且已經在心裡做好了愛人的準備,偶爾就在心房裡練習一遍如何與未來的伴侶過生活,只是那個有緣人卻遲遲未出現。

 

於是,有人為了尋找幸福,在河兩岸踱來踅去好幾年,也未曾看見伊人在水一方;在燈火闌珊處不斷的回首望了千百度,望到頸脖都要扭傷了,伊人也不在燈火闌珊處;聽說下一站會遇到幸福,故意過站不回家,到了下一站的結果,就是要再多花一筆錢坐回頭車,伶仃的一個人回家,不然就乾脆走路,看看能不能在轉角遇到愛情,只是尋覓真愛的結局,往往都是一個人獨自落寞的,繼續期待著愛情。

 

或許,在每一個單身的寂寞心靈裡,會有此共同的一嘆:「噯,所謂伊人,你/妳,究竟在哪裡?」如果每一個人在出生時,都已經在冥冥中有了天生注定的另一半,也就是所謂的真命天子和真命天女,為何仍然有這麼多男男女女尋不到終身伴侶?假設命中注定的這種說法是真的,尚未找到另一半的你/妳,會想跟你/妳的真命天子/天女說什麼呢?

 

 

love-3.jpg    

我的舊文2011-10-04 23:11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