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365.jpg    

【之一】

一旦問題錯誤

就不可能出現

對的答案

 

【之二】

我從未見過明天的太陽

因為

每一次我都在今天醒來

 

【之三】

我們失去了彼此

不是昨天或明天

就在

每一個今天

 

365-1.jpg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會有多少故事、多少心事呢?忽爾一年,時光在四季裏遷徙,晝長夜短、夜長晝短,花開葉落,朔缺望盈,風來擾,雨來襲,奔忙或閒晃,穿衣吃飯,應酬或交心,品酒品茗酗咖啡,葷素不忌,看人遊山玩水照相照個不停,我是入山入水我即風景,出門懶得帶相機是原因,最大原因卻是留影來做啥?誰會對著我的相片珍之惜之如心頭肉?沒有。慶幸沒有,不必時時掛心著要把自己的三餐飲食、喜怒哀樂、所到之處分享給人家。要是有哪個人家鐘意於我,時時關注動態,就更不願意留影了,免得訊息如辯白:你看,我乖乖的,沒有做啥對不起你的事,幾時出門幾時用膳和誰在一起,一清二楚。如果忠貞需要提供每天二十四小時的清白當作證據,妳和他絕不是情人的關係,更像是獄卒和囚犯之間不得不的糾葛,有必要把感情弄得如此不堪如此病態嗎?或許是寂寞吧,那些需要時時被關注的人,肯定有大把大把用不完的寂寞,我在聽歌,我在吃飯,我要出門去玩囉,我在閱讀,我在洗澡,我在便便,我要窩窩睡嚕……那麼多人對著螢幕與不相干的人不認識的人沒見過面的人報告自己的日常作息。荒城,寂寞荒城,網絡是一條通向寂寞荒城的路,宅家走荒路,披星戴月馬不停蹄的在這路上趕集,寂寞與寂寞與更多的寂寞,喇賽鬼扯哈啦吹牛皮打嘴砲一起殺時間吧!靜默的笑語,無聲的喧譁,男人女人,各種年齡層,目馳神遊,商品旅遊美食團購攝影手作烘焙園藝爬山創作雕刻畫圖寫字……分享寂寞分享幸福分享見聞分享心情分享自己的一切……哈囉!我在這裡,有誰在看?有誰在意?有誰關心?哈囉!我在這裡,我希望被看見被注意被重視被關心被喜歡,無非如此。

 

365-2.jpg

 

快樂的人聽快樂的歌,是錦上添花

悲傷的人聽悲傷的歌,是雪上加霜

快樂時聽悲傷的歌

悲傷時聽快樂的歌

才能得到情緒平衡

 

令人泫然欲泣的歌

使人眸底氾潮的歌

悲傷的人,別聽

 

365-3.jpg

 

【網絡有奇緣】

 

一篇《青衫之交與紅粉知己》不知牽繫了多少人與人之間的緣,寫下這篇文章之後,陸陸續續有人與我密聊心事與情事,想愛不敢愛的矛盾,想見不敢見的痛楚,精神所託、心靈所依的戀棧,想像中的美好,內心的渴望,知音知己知心人之間那條隱形的界線,一旦跨過那條線,會是怎樣的呢……

 

沒想到搬來痞客邦後,竟然有人因為這篇文章而產生了對陌生人的牽掛,一位優雅的女士當年引用了文章,另一位優雅的女士因此成了我談心的朋友,也在引用文章者那裡當潛水客,昨日欣見兩位優雅的女士又因為我一篇限定閱讀的文章而在網路重逢,原以為的離散,其實彼此一直近在咫尺……

 

一年,她與她只在一線之隔的距離,卻分隔了四季的光陰。時間與距離是如此詭密,她們都偶爾會在我這裏出現,在同一個地點,卻碰不到彼此,或者該說沒發現較為恰當。一旦換了網絡ID誰能用靈犀找到當時的那個人?這,真的得靠『緣份』來成全了!笑。很開心在這裡看到有緣人的重聚……

 

就當這件事是我搬來痞客邦的週年慶之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