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6 

 

  不論男女,凡是失戀中的人,都會自己上演一齣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的內心戲,在這幕內心戲的舞台上,自己才是惟一不二的男/女主角,獨自與悲傷、心痛、失落、寂寞共舞,或者單獨與不甘心、不放棄、不接受的情緒搏鬥。失戀的人也失去了歡笑,感覺自己變得黯淡,日子失去豐富的色彩,因為自己的所有感受都聚焦在“失戀”。然而,失戀其實是一件好事……..

  

  「其實失戀是一件好事。」看到這句話,妳/你心裡或腦裏大概會冒出幾個問號吧!失戀怎會是一件好事呢?格主瘋了嗎?有誰會想要自討〝失戀〞這種苦來喫啊?這事若說不出個理來,實在難以教人信服『其實失戀是一件好事』。那麼,且看我細細道來吧!或許能使失戀中的人少嚐點苦楚。

 

 

失戀-3

 

首先,請參考兩段摘錄的文章:

 

  失戀,是終結對一個人評價的魔術。只要活著,人的評價無時無刻不在變化。但是,失戀,彷彿是將對方的印象鐫刻在石頭上似的,其價值風貌幾乎永遠不變。更大的意義是,曾有幾個人的失戀的對象,許多時候,反倒成為一種引導的必要路標。這個路標,引導其與真正合適的人結婚。

 

  人間事錯綜複雜。既有那種再晚三年邂逅,說不定會結婚的對象;也有稍嫌太早相遇的對象。一樣是梅子,若吃到果實尚未成熟的,有損健康,很危險;一樣地,即使對象是同一人,但時機未到,戀愛就是不順利。路標可比喻是暗夜行路時的心,若朝著路標逕自猛闖向前衝,則無論飛機和船都會偏離航線。路標是需要安靜地目送然後迎向前去的,無論有多麼地艱辛。

 

摘自《為誰而愛》作者:曾野綾子

 

 

失戀-5

 

 

  人們在戀愛期間,總想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每一個戀愛中人所見的,都是對方經過修飾、掩飾的一面,所以『失戀』造成了人們心裡『得不到才是最好的』偏執心態,對方到底有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也因為失戀的緣故而失去印證的機會,其實對方未必是個適合的人選。只是失戀中的人很愛鑽牛角尖,內心像鬼打牆似的難以轉念。

 

  一生只爲一段情、一世只愛一個人,這樣的情感是令人嚮往的,卻大大的違反人性,極少有夫妻同時是彼此的初戀,一般而言,結婚對象都不會是初戀對象。與初戀對象結婚,究竟好不好、幸不幸福,根本無從得知,因為沒有比較,幸不幸福、快不快樂,全憑當事者自由心證。可旁觀者亦無須過度羨慕,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幸福快樂的模式,愛情、幸福、快樂,並沒有公式可以套用。

 

  失戀之所以令人那麼痛苦,是因為太過膠著於『失』。然而,轉念想一想,失去一個不再愛自己的人,到底有何好悲傷的?失去一個不適合的人,有何好難過的?或許,還該感謝對方的離去,避免掉日後一場更令人痛心的『家變』。無論如何,失戀總比失婚好!若在婚前即發現互相不適合,還是趁早分手的好,失戀事小,完全侷限在個人情緒裏;失婚事大,牽扯的範圍更廣,不僅雙方原生家庭,若在婚姻中已育有下一代,小孩何辜?

 

 

 失戀-9   

 

所以我要再一次強調:失戀總比失婚好。

 

  但願『失戀』能引導你/妳與真正合適的人結婚。戀愛時,若是抱著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那麼該感謝對方在婚前及時發現雙方不適合;要是抱著只想談談戀愛的心態,那就更無須因為失戀而痛苦了,本來就只想陪對方一段人生,分離是遲早的事。況且,婚姻並非人生必要的選項,與其在婚姻中受苦煎熬,還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過日子。

 

畢竟,寂寞並非單身者所獨有,婚姻中的寂寞更顯悽涼……..

 

結婚是喜事,卻不一定是好事;失戀,其實是一件好事……..

 

 

失戀-7

 

我的舊文2012-07-30 13:03 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