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若無婚姻,愛情便死無葬身之處。

 

愛情箴言‧來自網絡

 

m1

 

或許大家都曾聽聞奇怪的離婚理由,譬如爲了一條牙膏,因為兩人生活習慣不相同,一個規規矩矩的擠牙膏,另一個很率性的拿起來就擠,搞得一條牙膏有時尾部陷進去;有時中間薄得像似要腰折;又有時出口處凹了,一條牙膏坑坑疤疤、凹凹凸凸,那個規規矩矩擠牙膏的人,就會很受不了的要去糾正那個率性的,一講再講每天講,講到最後灰心不講了,竟然就因為一條牙膏鬧離婚。這原因夠瞎吧!卻是千真萬確的,因為這種生活小細節而協議離婚。

 

還有因為衣服、襪子隨處亂丟的,也有因為馬桶蓋掀起或放下而爭執不休的夫妻,所以婚前要先做功課呀!對方生活習慣如何,要充分了解,免得老是爲了一些小事不對盤,而日漸磨損感情。若不能互相接納生活習性,還是別當冤家的好!結婚,那麼累人的一件事,勞師動眾、出動親友,從求婚、提親、訂婚、印喜帖、買婚戒、拍婚紗、辦喜宴、規劃蜜月……等等,忙了那麼久才完成的婚事。結果卻毀於雙方的個人生活小習慣,何必呢?

 

我嫂嫂曾參加過一場非常瞎的婚禮,婚禮進行中,才出了第五道菜,新郎與新娘雙方的親戚就因言論衝突,竟在婚禮現場直接打了起來!新娘護衛自己的親朋;新郎也護衛自己的親朋,然後一對新人就當場互相嗆聲:明天就辦離婚!接著婚禮就散場了,新娘也跟娘家人回去了。真是一場瞎到爆的婚禮呀!據說是新郎去提親時,女方家開的條件太苛,新郎那邊的親戚就在婚禮中說三道四的,女方親戚聽不入耳,就這樣引起無法收拾的事端。

 

m-2

 

喂!奇怪了!標題寫錯了嗎?到底是要談離婚或結婚啊?!哦,標題沒錯,只不過有些人結婚的理由很怪,讓我忍不住想先說說很瞎的離婚藉口〈事件〉,就當作是離婚和結婚的無厘頭對照組唄!這件事本來是私底下想跟格友聊的,沒想到寫留言時,話匣子一打開便如滔滔之江水,欲罷不能,想攔都攔不住,非得說個盡興不可,莫怪人家說:「兩個女人就像一群麻雀,三個女人就成了一個菜市場。」當我發現自己留言說太多時,索性打包回來發文……….因為格友既非麻雀亦非菜市場,我自己造業自己擔,這樣。

 

話說週一傍晚,家母在準備晚餐時,手指頭被菜刀劃傷。是夜,便由家父爲之洗澡淨身。此時俺便心想:結婚好像有其必要,人總有無法靠一己之力完成的事,譬如冬季時皮膚會有乾癢現象,我在冬季便有每日抹身體乳的習慣,可是後背總有些地方抹不均勻,真使我想化身成千手觀音,好爲自己將乳液抹個均勻剔透。這種事只能要求親密愛人幫忙,無法隨便找人替手,因此便有了結婚還不錯的念頭。隨之又憶起以前曾聽說過他人談論的結婚理由……….

 

甲君說:「某天夜裡被蚊子叮到後背,奇癢難耐,自己又搔不著癢處,便想著該結婚了。」乙君說:「有次閃了腰,怎麼也無法靠自己貼好酸痛藥膏,背後不長眼呀!若能有個老婆該多好!」丙君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長夜漫漫,沒人暖被的光棍好可憐!」丁君說:「以防將來老了沒人推輪椅,還是結婚吧!」戊君說:「每次看見老夫老妻牽手在公園裏散步的畫面,都讓我好感動!此情此景令人嚮往。」

 

去年在網路看到有位潮流大叔決定將女朋友娶回家的原因,也讓我覺得很有趣,那篇網誌看得我笑呵呵!當然他是開玩笑的。不過,以上甲乙丙丁戊君所言,難道不也都只是結婚的理由和藉口嗎?結婚,好像真的會先在生活中出現某個觸媒,繼而令人產生想婚的念頭。已經結婚的您呢?可否聊聊當時毅然決定要結婚的關鍵點是甚麼?譬如有人在天災過後,頓感生命既脆弱又無常……..您呢?聊聊吧!當年是怎樣結的婚?

 

m-3

 

我的舊文2013-02-27 21:30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m-4  

 

【潮流大叔】以前在無名部落格敘述自己的結婚過程,他說決定要求婚的最大因素來自一根眼睫毛。話說有一天大叔的眼睛突然覺得刺刺的,他攬鏡檢查了許多次都沒發現問題,去看醫生也說沒問題,可是他一直感到眼睛刺刺的不舒服,請家人幫他檢查眼裡有沒有異物,每一位家人都幫他檢查過,也都說沒問題。但眼睛就是一直刺刺的很難受啊!就這樣刺刺的好幾天,一直都找不出問題出在哪裡?結果和女朋友見面約會時,忍不住要女朋友幫忙檢查眼睛,女朋友發現他眼瞳裏有一根很細很細,幾乎透明的眼睫毛,估計是一根新生不久的眼睫毛,幫他挑出那根睫毛後,從此大叔的眼睛就不再刺刺的了。大叔於是決定把女朋友娶回家當老婆,他說他怕如果不娶這個老婆,自己以後的人生就會刺刺的。不過這當然只是一個藉口和玩笑啦!其實是大叔和女朋友已經愛情長跑很久,也該開花結果了。只是適巧在決定結婚前發生了眼睫毛事件,大叔就拿這件事當作一個哏寫了一篇文章,哈哈。後來無名和奇摩部落格都結束了,現在不知潮流大叔搬去了哪個網絡平台,所以無法加上網址連結,只好寫此解釋。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