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E

妳相信男女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

 

友

 

親愛的朋友,你問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這事實在不容易回答。有時我相信有,有時又不信,為何曾經相信後來又不信?因為每個年齡層的想法不同,認知不同,感受不同,體會不同。同一件事,不同年紀會產生不同見解,只能說:當我相信時,不代表我會永遠相信。

 

何況問題雖然單純,人的成份卻很複雜,若是兩個互相有性趣的男女,要他們只談純友誼是不可能的。若是一方有情,另一方無意,事情就會很糾葛了。譬如兩人明明很合得來,興趣相同,見面有聊不完的話,然後其中一方日久生情,另一方卻覺得只是興趣相投,做不到性器相投的程度。

 

友誼,必須要兩人的共識才能正式成立。本來我想告訴你我相信,就在那當下我憶起了曾經有人唱歌向我暗示他的心聲,我聽到的歌詞是這樣: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所以,在那情況下說『我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搞不好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和一廂情願。

 

可是問題又來了,因為我知道世間的男女果真有純友誼的存在,因為其中一人是同性戀,或者雙方都是同性戀者。那麼,他們的純友誼是堅如磐石的,互相不可能產生除了友誼之外的多餘情愫。那麼,兩個異性戀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呢?不能說絕對沒有,只是比較困難。

 

困難點在於:郎有情妹無意,妹將郎當朋友,郎私底下感覺委屈;或反過來是妹有情郎無意,郎將妹當朋友,妹覺得很受傷。只要其中一方存在著單戀或暗戀的心態,這樣的友情很難長久維持下去,因為沒有人會讓自己一直很受傷,或始終受委屈,長期壓抑與忍受,情緒會失去平衡。

 

那麼,有沒有彼此純粹互相欣賞的男女朋友呢,不牽涉到感情,只是覺得對方個性很有意思、有趣、有才華、談得來,像個心靈伴侶那樣的純淨關係,有沒有呢?有的。但不過可能只是一開始有,當兩人接觸久了之後,人與人之間對彼此瞭解的愈多,不是陷得愈深,就是因為看清而生厭。

 

人的情愫是非常複雜的元素,想法與見解也會隨著年紀調整。現在,與其說我相信,不如說我願意相信。然而,最貼切的說法是我嚮往,我渴望被懂、被瞭解、被接受,想要一種心靈的寄託、精神的支持,倆人之間有感情有真情,但不是愛情;有關心有牽掛,不要佔有和約束。

 

純友情是互相情緒的依賴和倚靠,可以放心的說內心話,是無條件的相信對方不會害自己,不會出賣自己,不會有設計和計較。但是,要找到這樣一個人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並不簡單。有時候,靈魂的赤裸比身體的赤裸更令人不安,因為心一旦受傷,比肉體的傷害更難以癒合。

 

噯呀,總覺得自己說來說去,仍然說的不夠清楚。何不讓我們一起看看其他人會有怎樣的想法。畢竟,如此的大哉問,最好還是集眾人的經驗、經歷、閱聞來綜合起可參考的客觀意見,才是最具有建設性的回答。即使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卻能幫助我們瞭解其他人是怎麼想的…………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認真看完本篇

關於男女之間是否有真正的友誼

請不吝賜教,談談您的想法和見解

 

友-1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