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籠中之鳥,恨關羽不能張飛

塵世之人,需悟空更要八戒

 

自從悟淨從西遊記出走之後,他就不再是悟空和八戒的師弟了,他不但還俗,還到東瀛去當製造人偶的人偶師,這還不打緊,他從西遊記跳槽去住十字屋嘞……

 

以上是我胡謅的

 

悟淨真之介是一位追蹤小丑下落的人偶師,小丑是悟淨的父親製作的人偶,據說是會帶來悲劇的小丑,擁有這個小丑人偶的家庭,總是接二連三的鬧出人命,兇殺、情殺、財殺、仇殺、謀殺,連無動機的隨機殺人都會被牽連進去,難不成這小丑是尊衰神?任何人把他拿回家擺著,包準招來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地獄使者,好恐怖喲!

 

竹宮佳織是個輪椅美少女,雖然含著金湯匙出生在富裕家庭,卻因為先天性疾病導致不良於行,所以從小就一直坐在輪椅上。礙於肢障因素,連她的生存能力、競爭力、社會適應力、工作能力,時不時就被週遭人關切,並為之擔憂。可慶幸的是,她的父母是家族企業的實際掌門人,所以身為獨生女的佳織即使一輩子在家也無妨,甚且可以效法母親招贅夫婿。

 

然而,只要是豪門就會有秘辛,這就像是約定俗成的普世定理,別說是豪門了,即使是一般普通家庭裏,也會有幾件不可告人的秘密,就連每一個人也都會各自帶著某些不可說的秘密進棺材,就因為這樣,人間這個普羅劇場才會天天都有戲啊,日日高潮迭起,時時起漣漪,刻刻有風浪。人間,經常是檯面上一團和氣,檯面下卻暗潮洶湧的,畢竟人心隔肚皮呀。

 

佳織在20歲那年親眼目睹母親跳樓自殺身亡,這事發生在母親將小丑人偶帶回家不久之後,而且小丑就擺在母親跳樓的現場,可以說小丑是整起事件的目擊者。但是事業有成、成就非凡、優秀的女主人怎會突然跳樓自殺呢?所有人都愛她,她為何選擇輕生?是憂鬱症導致的遺憾嗎?人偶師追蹤人偶下落而來,欲將小丑人偶買回去,然而家中長輩希望做完往生者法事後,再處理此事。

 

就在做完尾七的當夜,家中卻又多出二具屍體,這與女主人的死亡有關嗎?這次小丑依然是目擊者,他在案發前就被擺在案發地點,根據現場跡象判斷,兇手是自家人的機率很高,這下子當夜住在十字屋裡的每一個人都有了嫌疑,人心開始各自砌起高牆,尚未查出兇手之前,誰都有可能是謀殺者。從此在家步步驚魂,言談句句驚心,同一個屋簷下的人,互相猜疑著誰才是真兇?生活不得安寧。

 

寄宿在十字屋內的研究所學生清江仁一,聰明的他為了查明真相,卻成了一縷冤魂,就在他帶著小丑人偶要去找答案的路上,斷送了他自己的人生。是的,這一次小丑也陪在死者身傍,每一次的死亡事件小丑都在現場,但是即使小丑會說人話,他也無法明確知道兇手是誰。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難道眼見不能為憑嗎?不論是人眼或者是小丑之眼,都很容易受到欺瞞。

 

愛情往往是不對等的,並不是我愛你,你就會像我愛你一樣的愛我。有時候,不論你多麼深愛著誰,若是那個人對你沒感覺,那麼就算你為他犧牲了性命,那個人仍然可以無動於衷,不在乎你的生死。更糟糕的情況,就是你的愛情被人給利用了……豪門的內幕,埋藏著誘發殺人動機的細節,對於情感有所虧欠的人,是否該以整個家族的安危為代償?

 

臺灣已經有一大票東野圭吾的忠實讀者,在此就不加入作者簡介了。

10607905_1526619830886790_560052098_n.jpg

 究竟是小丑帶來悲劇?還是悲劇等著小丑?請您去找書來看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格派推理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