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你也像我一樣,偶爾會從心底莫名的竄起一股失落感,若有所失,卻又說不出失去甚麼?一心想尋覓,急著想把那遺落的尋回,卻不知到底要找甚麼?該從何處找?只是平空冒出了一些自己無法解釋的感覺,無法具體的向人解說,因為其實連自己都不明白這些莫名情緒的由來。

 

像這樣三不五時出現在生活中的另類感受,當事人根本也不知該如何解讀這些情緒的訊息,是甚麼在牽引人與人的相遇?又是甚麼在導演人與人的生離和死別?那無形的力量是從何處來的?是否真的不可抗拒?注定躲不過也逃不了嗎?莫非此生的劇本其實早就寫好了,只是我們看不懂那本『天書』。

 

為何有些人在第一次的眼神交會時,會在瞬息間激起內心的澎湃情懷,為甚麼有些人第一次相遇卻令人感到相見恨晚,為何會有一見如故的奇緣,為甚麼……太多的爲甚麼;令人感到無解的爲甚麼。我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和我有類似、相似、近似的情況,這樣難以言說,不足與外人道的幽秘感應,說不清楚、難以理解,卻又那麼真實地影響著人生。

 

或許是氣味;也許是眼前的一方風景,然而更可能是一段正在進行中的事件,勾惹起腦裏暗存著的若有若無,明明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感覺,當下彷彿置身夢境中,使人疑真疑幻,產生時空錯置的感覺,於是令人不禁開始往輪迴去做推論或假設,一切無從解說的神秘事件,也只能用毫無根據的輪迴來搪塞了。

 

如果真有輪迴,如何認出『前世』相約的人?又怎能為『來生』互訂盟約?要是認錯人又該怎麼辦?是要將錯就錯或重新修正?如果〝那個人〞此生還沒來,是否此世就該獨身以終?我為甚麼會是現在的我?你為甚麼是你?到底為何來這塵世?目的是甚麼?家庭、父母、兄弟姊妹的組成,是必然還是偶然?

 

所謂的心電感應和靈犀相通指的是甚麼?是該順應感覺跟著感覺走,或者抗拒一切未可知的感應,寧可相信理智的判斷和分析,要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選擇正確?《不忘》是一本關於輪迴的愛情故事,只因未臻圓滿,有太深的愧疚,所以生生世世都在設法彌補。若真有輪迴,或許這一切都是執著所產生的念力和業力以及怨力在主導人生………

 

getImage.jpg  

書名:不忘

作者:安娜‧布蕾雪絲

譯者:施清真

出版:大塊文化

ISBN9789862132579

附錄舊作  前世今生

2011/03/24 00:48
 
原載於奇摩部落格

 

我心裡有人,一個前世等不回,今世找不著的人........

 

g0VihcxH8Jw_LCkjX2300A.jpg  

守候

當你的心已經不在這裡

這裡就不再是你的家

而我卻還在這裡為你

等門

 

  

  一張午后陽光斜照、庭院寂寂的圖片,門旁一把椅子,你看到的大概就這些了吧。我卻透過圖片,猶如穿透時空一般的,看見了故事,看見一個幽怨的女子一生的等待,一個身死心未死的女子,癡癡地盼、深情且執著的等待,她正在訴說著........

 

  甚麼時候你歸來?希望你在春日歸來,用你渴切索吻的唇點亮我摯愛的火炬,以厚實的掌心溫熱我等待時的蒼涼,執住我的手一如綠葉托著一朵花,併走於春光砌成的小徑,讓如詩般的歡心在春風裏輕揚。

 

  甚麼時候你歸來?希望夏日你歸來,用你眼底閃著星子的明眸,照亮我心靈中原始的情感,我要與你相依偎,你的肩膀是我最大的倚靠,你的懷抱是我的避風港,你就是我整個的天與地、生命唯一的棟樑。

 

  甚麼時候你歸來?秋日希望你歸來,用你溫柔的言語輕撫愛慰我殷殷的期盼,用笑聲打掃我心靈的門戶,在我心田花朵委謝芬芳泯滅的殘徑,栽種下永恆的綠意盎然,擯棄我清秋的悲傷哀愁,笑顏相對同歡。

 

  甚麼時候你歸來?希望你歸來在冬日,在我情感銀色的雪原,焚引你愛的火苗,融化我漸凍的心,重燃起我的熱情,炙熱我的靈魂,使生命的積雪化為春水溶溶,灌注我們心上的良田,使之繁華茂盛,不枯竭。

 

  甚麼時候你歸來?希望我活著的日子你能歸來,哀傷如飲我血,寂寞侵蝕我心,多年的翹首而望、望眼欲穿的苦候,空垂淚血痕,烏絲已變白髮,皺紋掩沒了紅顏,用盡最後一口氣等你回來,你為甚麼還不回來?

 

  甚麼時候你會歸來?我死了時你會不會回來?為我種一棵樹,它將複述我生時的凄憂;為我唱一曲輓歌,我將用草墓上的風聲來應和;為我寫一首悼詩好讓我夜夜耽讀,用我的白骨點起的燐火;為我豎一塊碑,好使我的靈魂佇望我深愛的你。

 

E5EE56pPKJ0eYtsDNVkC5g.jpg    

在那深院的假山真水中,為愛蹉跎人生的女子,彷彿就是我的前世,說不定靈魂盟炙著累世的記憶,

那個身死心未死的女子就是我,一定要等到那個以死守候的人,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也想找到。

 

  因為遺忘的不夠徹底,所以此生才會活得尋尋覓覓,而今世的你呀,如今人在哪裡?

 

蹉跎

憑窗而望

盼的是歸人

光陰卻賞了我

四季不同的風情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