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愛了!體重不是壓力,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性別不是藩籬

那是來自靈魂深處對於愛情的渴索,我當下就明白了那種愛,愛有兩種,一種屬水,一種屬火,而眼前那雙眼睛所透露的愛那麼灼烈,愛的烈焰,那股愛的張力強大到震懾我的心靈,那一雙晶亮的眼改變了空氣的溫度和溼度;影響了周邊整個環境的氛圍,如果我是那個對的人,我勢必頓感無從逃脫於這天地之間,但我只不過是個能夠瞭解『那種愛』的人,卻不是個對的人。因為,我渴索的是屬於水的愛情。然而,不論是何種形式的愛情,都該被尊重,那是個人的私事。

 

讓她們結婚吧.jpg

   

不敢承認愛情,哪有資格說愛?

害怕承認性向,又該如何尋愛?

 

十五歳那一年,此生第一次那麼強烈的感受到愛情是怎麼一回事,在此之前與男同學間的小小曖昧、偷偷欣賞或悄悄仰慕,和這次驚心動魄所發現的愛情比起來都不算什麼,甚至變得很孩子氣,只像無聊的遊戲。我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是個女的,讓我看見了真實的愛情;看見了出自靈魂的渴望,強烈而純粹的愛。

 

她姓鈕,金牛座,朋友們都暱稱她小牛。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女同性戀,我震驚、害怕、不解,當她用那眼神攫取我目光時,我眼裡一定有了退怯,卻又忍不住和她眼對眼的互相注目,眼裡盡是話,她知道我不是,所以遇見我讓她既渴望又絕望,她的眼裡有著那麼深的哀傷,因為她第一眼就愛上了一個不可能的人。

 

那一年暑假,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受訓,一大堆人報到後就是先分發宿舍,在抽籤排隊分配房間時,我意識到有人在看我,一偏頭即望見她正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我身旁有同學陪我,她身邊也有同學作伴,當時有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一起在這裡受訓,在這樣的小小人海裡,兩雙清澄透淨的眼隔著人流對望。

 

第一次的眼神交流,她眼裡有著那麼濃烈的情感,以及強烈的渴望,那雙眼裡的愛形成了一波影響週遭的電流,她的同學和我的同學竟然都同時意識到了不尋常的氛圍,那麼的愛也那麼的無奈,那是命運中註定的相會,我明白她對我有著瞬間爆發似的愛,由不得她自己控制,然而我對她卻只感到惶惑與歉然。

 

第一天相會,第一次的眼波交流過後,她每天用既焦渴又痛苦的眼追蹤我的身影,我總是一抬眼一轉頭一回眸,便和她四目相對,她眼底有一層薄薄的淚光流轉,我知道她無法控制自己不看我,我願意和她做好朋友,就像一般的姊妹淘那樣,我真心欣賞她的坦率和勇敢,但這不是她要的『愛』。

 

時時刻刻情不自禁的用眼睛追隨一個人的身姿,卻又要努力克制自己不要靠得太近,一而再的壓抑自己不可以失態,也許是這樣使她太痛苦,她受不了了只好提前離開,後來原本在她身旁陪著她,與她同校的那些同學都成了我的朋友,她們說她再不走會瘋掉,她們還告訴我她太想『要』我。

 

隔年聽說她找到了一個和我長得有點像的女孩,這次總算〝對了〞。我看過那女孩的相片,真的和我有點像,笑起來稚氣未脫的模樣。當時和她的第一次眼神交會,她眼裡那熾熱的光芒讓我震驚於愛的力量,第一次被人用那麼火熱的目光鎖定我的雙眸,在那電光石火中我明白了那就是出自內心深處,靈魂所渴索的,愛。

 

與她四目交接『眼談』時,我看見了那份愛是出自靈魂的原鄉,並非生理基因能控制的,性向並不受生理基因掌管,染色體只能決定一個人的性別,卻決定不了性向,性向無疑是來自於靈魂的取向,性別屬於身體的生理機能,性向是心靈的運作,內心深處需要的愛未必是由性別決定的。

 

繼小牛之後,陸陸續續的我又接觸了一些同性戀朋友,男同志女同志都有,還有人是雙性戀者,我對這些朋友毫無芥蒂,就以平常心與之為友,我總在一開始就表明性向,此生只可能是個異性戀者,不論認識多少個同性戀朋友,也不可能因此改變我的性向,即使遭受異性戀人的傷害也不會突然轉性成同性戀;就算被家人及朋友誤解,我自己最清楚:我是個根深柢固的異性戀者。

 

因為很早就接觸到同性戀的朋友,所以我一直覺得同性戀不是甚麼問題,我看不過的是那些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畏首畏尾的行為,那叫做偷情,讓愛情變得好像很見不得人、很髒!健康的愛情應該是具有向光性的,對性向坦誠,姿態要坦然,行為需坦蕩,相處得坦白,夠勇氣坦承,面對質疑時坦率,如此方能開創愛情的坦途。

 

我所認識的同性戀朋友們,都有良好的家教,很好的修養,高尚的人品,優雅的氣質,迷人的丰采,卻只因為她們/他們的性向而不被認同,這樣合理嗎?她們/他們都是好公民,為何剝奪她們/他們的婚姻權?他們/她們並沒有做錯甚麼,大眾為何以性向做為懲處?讓愛自由平等吧!讓想結婚的人結婚吧!願每一對愛侶能在婚姻中彼此廝守。

 

他們有權利結婚.jpg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