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驚奇的是作者居然是個女的!!太陽底下還有新鮮事嗎?有的!我又不是涉世未深的娃兒,啥事值得我如此大驚小怪呢?就是書寫《風速王子》的作者是個女人。這也能嚇到人喔?因為這本書寫的是男同志的愛,她如何能將男同性戀者的內心世界刻劃的那麼深入、細緻呢?怎能夠那麼逼真的演繹他們的互動,詮釋心態和想法呢?那些內心的掙扎、徬徨、壓抑,如實的呈現。何只我一人看過後感到驚詫,就連男同性戀者看過後都嘖嘖稱奇!

 

愛情就是愛情,不論你或妳是甚麼性向的戀愛,戀愛的心態是相同的,一開始都會彼此試探,一樣都會臉紅心跳、脈搏加速、欣喜若狂;也一樣喜愛浪漫的氣氛,願意想方設法討好對方,也會一起編織美夢,陶醉於愛與被愛的心靈契合,互相探索身體的性感密碼,暗戀和相思病並不是異性戀的專利,而是屬於愛情的特有症狀,並無性向之分。而在愛情中的牽腸掛肚、忐忑不安、患得患失,是屬於自信心比較低弱的那一方,也與甚麼性向的戀愛無關。

 

那種愀心、痛心、傷心,甚至是疑心和猜心,是沒有性別之分的,這些情感是全人類所共有的。我很訝異一個女人竟然能寫出男同志的感情精髓,特別的是這本書所書寫的是運動場上的愛情,關於奧運的愛情故事,情節扣人心弦,如果您不曾接觸過同志文學,誠摯推薦您閱讀《風速王子》,這是一本劃時代的經典同志小說,作者對同志有很深的瞭解,擅長描繪同志間的情感糾葛,並將公眾對於同志的誤解和排斥,還有莫名的恐懼與怨恨寫得非常淋漓盡致。

 

   

a47ef386gbe02d24b9375&690.jpg

 

 

插播【花木蘭從軍】

 

木蘭無長胸無長兄,代父從軍去。某日,正當戰場上廝殺到最激烈的緊要關頭時,木蘭卻突然因為經痛而昏厥,下體流血。同袍誤以為木蘭負傷,護送回營並緊急召來軍醫,一番救治之後,木蘭緩緩甦醒。軍醫見木蘭醒轉,遂告:「敵軍太缺德!你的那話子被從根截斷,整副陽具被剷除,半點也不剩,我已經將你的傷口縫合,總算留得命在。」木蘭聽罷再度昏死過去………

 

風速王子比利‧西伯曾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與女性生殖器官面對面,他因此受到了驚嚇,覺得那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傷口,這經歷造成了他心靈的創傷。看到這樣的描述我禁不住想笑,立刻聯想起花木蘭從軍的黃色笑話。咱們就事論事,切勿冠以性別歧視,『一個傷口』這形容真是該死的傳神!我身上也有一個每個月都會流血的傷口,這是身為女性的最大無奈。

 

這其實是一本非常陽剛的,屬於運動場上的非常愛情故事,異性戀男性一定難以想像男男戀也能那麼羅曼蒂克、那麼的纏綿。您可以用這本書當作瞭解同志的入門書,您若不想與同志做正面的接觸、對談,請透過書籍從旁做側面的瞭解,屆時或許您會發現愛情是很公平的,不論愛的是甚麼性別,一樣的朝思暮想、刻骨銘心,當一個人懂得了愛,就懂得自我約束與忠貞。

 

請敞開您的心扉,打開您的心視野,消弭偏見與成見在人間築起的高牆,您一定會發現世界變得更美好了,人與人變得更和諧了,這真的只是一個選擇題,您可以選擇認同或尊重,同性戀不過就是一種選擇,選擇自己所愛的對象。本書作者對於同志之愛剖析的相當精湛,此書歷經三十餘年的不斷再版重刷,已然奠立成一本經典名著,懇切的將這本書推薦您閱讀。

 

getImage.jpg

 

  書名:風速王子

作者:派翠西亞‧妮爾‧華倫

出版:知音人文化

ISBN978-986-8745-90-2

 

摘錄本書各界精采回響

 

這是有史以來最動人心弦的同志愛情故事,可媲美經典名著:《麥田捕手》、《蒼蠅王》、及《另一個和平》……一個女人竟能夠如此神乎其技的精準描寫成年男子間的同志感情世界,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這是我讀過最觸動人心的羅曼愛情小說,肯定會在暢銷排行榜上名留青史。

──The New York Times

 

風速王子雖然是一九七三完成的小說,並於隔年出版,但即使到現在讀起來,跟現今同志社會並沒有很大的代溝。確實,如果沒有喇叭褲即及肩卷髮,讀者可能會以為這本小說是在一九九三年出版……跟隨主人翁的腳步,我們經歷了否定自我的階段,直到戀情開花結果,故事描述栩栩如生。在巡迴參賽和奧運訓練的故事背景之下,我們跟隨前鋒型跑者的腳步進入沈痛驚人的故事高潮。

──Gay and Lesbian Times

 

華倫女士對於美國同志社會的苦澀描述生動,她認為同志將會踏著過去黑人和婦女平權運動的腳步,對抗社會既有的條條框框,同志們為爭取平權,勇敢對抗AAU奧委會的打壓,也反應了當今社會的政治亂象。作者是一位極具影響力的活躍人士,是她使我放下成見,當跑者衝向人生最後一道終點線時,我也由衷為他感到開心。

──St. Louis Post Dispath

 

當時代沈淪在各式各樣的情色無聊刊物之中,對讀者而言文字就像隨風飛舞的沙粒般一文不值。但派翠西亞‧妮爾‧華倫的新小說仍然有聚集大批新讀者的魔力,而舊有讀者亦持續死忠支持……風速王子宣示著世界上最有吸引力、最能洞察男性魅力的小說竟出自於一位女性作者之手……華倫女士的筆觸流暢自然,故事發展完美掌控,人物活靈活現,閱讀這本小說的過程更像是親自經歷一段人生。比利‧西伯和哈蘭‧布朗的故事將在歷史上留名,並將成為後人津津樂道的故事。這本小說的出版或許只是一時,但其所代表之意義、理想及價值將源遠流長。

──The Advocate

 

風速王子對同志和非同志來說,都非常耳目一新。小說中描述兩位陽剛男子之間的關係,在世界級賽跑項目的故事背景之下,衝擊出正向火花。

──Update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