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假日,總會在通往各處旅遊勝地的路上,發現陣容龐大的重型機車隊,一輛接著一輛疾馳呼嘯而過,他們總是車未到聲先到,遠遠的就可聽見他們即將飛馳而來的聲音,待到了眼前,都還來不及看清,聲音又遠去了……去到幾百公尺外還是聽得見,很吵。

 

平平是機車,卻分了許多不同的等級,就交通監理所的考照標準來區分,便有以下三種:普通輕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以及大型重型機車。重機隊的成員,當然是以騎乘大型重型機車為主,是機車界的金字塔頂端的那一撮,每部機車造價都不輸給一般四輪的,這樣才夠耍帥;也才夠拉風。

 

但是在以前的年代,差不多是25年前吧!並不那麼輕易可見大型重型機車,一般人都是以小綿羊﹝普通輕型機車﹞代步,或大野狼﹝野狼125,普通重型機車﹞壓馬路,在那樣的年代,若能有一部DT到山林裡去越野,或一部追風到海邊飆速,據說就已經很趴哩趴哩了!

 

麻油素三杯.jpg  

 

疑,怎地端了一盤菜出來?莫非格主頭殼裡的腦筋又短路了?不,俺靈光的很,既沒有秀逗;也沒有爬帶,因為今天的討論主題雖然是機車,但真正的項目卻是﹝人很機車﹞&﹝很機車的人﹞。所以不得不在開卷時,稍微略述機車的各種等級,這樣您可瞭解俺有多麼煞費苦心了吧!

 

俺自認為是個機車女,快人快語,說話經常不經腦內部的複雜思路,直接衝口而出,攔都攔不住,先飆了再說……說,說啥呀?我說妳都快把朋友得罪光囉!幸好夫子在幾千年前即有言:「人以群分,物以類聚。」所以總算還好,俺有幾個同等級的機車朋友,彼此惺惺惜惺惺,組了個另類的機車隊。

 

酸菜薑腸.jpg 

 

又是一盤菜,到底吃飯跟機車有何干連呢?在平時,吃飯是吃飯,機車是機車,兩件事八竿子打不到一處。然而,重點來了,這是幾個機車女夥在一起吃飯,所以吃飯這麼件簡單的事,也變得非比尋常了,飯桌頓時成了尬車的場地。平時我們幾個機車女一起吃飯,氣氛還算歡愉,只是今次有別於以往……

 

今次有別於以往的來了位新朋友,機車女A是個講究生活品味的人,她挑了家自認為不錯的複合式餐館與機車姊妹淘們聚餐,並且帶了個新朋友D加入這次的會餐,到場後大家都覺得用餐環境果然很理想,正想誇A選了個好地方,卻突然聽見冒出一句:「這地方看起來還好嘛!」轉眼搜尋發話處,正是來自那位新朋友D,原班姐妹淘們悄悄的互遞了個眼神。

 

皮蛋燴鮮蔬.jpg

 

 

就座後,A頗有自信的爲大家推薦菜色,熱心的解說著:「這裡的餐點看似簡單,其實做工繁複,用料不馬虎,而且有媽媽的味道唷!」聽得我們食指大動,爭相點菜,此時又輕輕地飄出了一句話:「菜單內容看起來還過得去啦!」又是這個D!原班機車女再次以眼光傳訊,就像在路上看見交通警察時,會互相打燈號提醒注意。這位D不是普通的機車,騎警用機車來的。

 

菜一道道的端上,D也一道道地批評,一下子說:「沒想像中的好吃嘛!」一會兒又說:「這種水準的菜我自己都做得出來。」在用餐過程中,不論大家在聊什麼,她都有本事潑人家冷水,掃了人家的聊興,談到家庭顧傭的話題時,她竟然大言不慚的講:「別人家的是瑪莉雅,我家用的是蘇菲亞,特別挑選過的,都有碩士的學歷。哈,唸到了碩士,還不是得替人幫傭!」

 

什錦蔬果菇.jpg  

 

大家看到這裡後,會不會覺得D太超過了呢?有何機車等級可堪匹配她呢?與她餐聚後,原班機車女用MSN討論了起來,節錄重點如下:

 

A:姊妹們,真抱歉,讓新朋友壞了大家用餐的氣氛。

B:哪裡找來的宇宙無敵超級霹靂機車女啊?下次別再帶她出來……

C:下次?哪還有下次?她不是機車啦!是戰車,所過之處,哀鴻遍野!

E:下次……下次叫她去吃屎啦!她若是機車,肯定通不過環保檢驗,因為她會把整個氣氛弄得烏煙瘴氣的,她是一部壞機車,騎她還要吃罰單,哈哈哈!

 

古早味拌飯.jpg

  

相信各位格友的身邊,加加減減都會有一些機車朋友,以下整理三款機車型人格,方便大家從中爲各位的機車朋友們分等級。或,方便大家對號入座。嘻嘻!

 

一、﹝明知故問﹞普通輕型機車,愛耍白目,又會裝可愛的小綿羊。

二、﹝哪壺不開提哪壺﹞故意張牙舞爪惹人討厭的大野狼,普通重型機車。

三、﹝打破沙鍋問到底,還問沙鍋在哪裡?﹞咄咄逼人的大型重型機車。

 

以上,供各位參考。最末附上機車格主的懇切忠告:做人別太機車蛤~

我的舊文2011-09-13 13:47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