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好像、就要、將近,快到了。不好意思,沒情人的人不會去特別注意這種節日,若非看到別人家迫不及待的安排情人節怎麼過,當真會把這個節日忽略過去了,因為這節日不干我的事啊!哈。

 

根據我的旁敲側擊加上明查暗訪,其實每一對情侶在交往期間都曾心生『不如分手吧』的念頭;每一對夫婦也都曾經偷偷的在心底OS『要不然就離婚啊』的想法。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情侶懂得不輕易說出分手二字;能夠白首到老的夫妻知道不能輕言離婚,感情並非兒戲,成家不是在扮家家酒。

 

天下沒有不鬥嘴的情侶,也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幸福的秘訣是在平時就養成會令人感到幸福的好習慣,這樣即使彼此有些小小的摩擦或不滿,也很容易被幸福的感覺消弭。以此文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良侶美伴幸福一輩子。

 

 

幸福家庭都大同小異,但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辛酸。

──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真的是這樣嗎?我倒是覺得:

不幸的家庭都大同小異,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花招、甜蜜,和幸福,以及浪漫。

 

且看以下這些真實的例子吧……

 

用吻開啟每一天.jpg

  

【用吻開啟每一天】

 

「那天我載著老婆和小孩,在路上等紅燈時,老婆把臉偏過來、把嘴嘟起來,和我玩起了親親,小孩在後座看見了也鬧著說『我也要!我也要!』整個身子從後座探到前座來,和我們一起玩起了親親。直到被後面的車子叭,才發現已經綠燈了,哈哈……

 

「哇!好甜蜜唷!」

「嘩!感情真好。」

「喔,真令人羨慕!」

「嗯…..真的嗎?連小孩也會跟你們親親?」

 

在座者有的歆羨、有的嚮往、有的持疑。

 

「我們家就是這樣的,講給人家聽,人家還不信,但真的是這樣啊!每天早上,先醒來的那個人,會吻還在睡的那個人一下,小孩睡醒也會跑來我們房間吻我們。若醒來的那個人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就會把還在床上的人吻醒,說要先出門了,小孩出門上學前也會和我們親一親。」

 

我有感而發的說:「怎麼這麼幸福啊,好像童話故事哦!全家人的感情那麼好,真不簡單吶!那您們其他人回去後,也該要開始好好培養家庭親密感。」眾人紛紛搖頭,慨歎:「來不及了。」

 

「這種生活習慣,要從結婚那天開始培養,更要在小孩出生時就開始養成,等小孩大了才要求他們/她們要親親,已經不可能了。哈哈……」這幸福的人夫/人父,頗志得意滿的陶醉在自己的幸福中,在他的週身,籠罩著一層幸福的光芒,羨煞眾人。

 

農曆年前參與一個團體聚會,席間七成都是已婚人士,話題自然就會聊起各人的家庭生活、小孩的教育問題等事項,其間最引人矚目的,便是那位幸福的人夫人父,那位大哥理家有術,堪稱為當晚聚會的眾人楷模,幸福的楷模。

 

每天都說我愛妳.jpg  

 

【每天都說我愛妳】

 

「老婆我愛妳。」晚歸的他,輕輕搖了一下老婆,在她耳邊低喃。

「唔….」睡夢中的她,輕唔了聲,脣畔輕綻笑意,作夢都會微笑。

他看著老婆帶笑的睡臉,忍不住在她脣上輕啄一下,接著躡足進浴室梳洗,再躡足上床,老婆連在睡夢中都會下意識的側過身來,與他相擁而眠。

 

哥的同學剛敘述完與老婆之間的〝每日我愛妳〞守則,就遭受了其他同學的懷疑。然而,坐他身傍的老婆卻說:「真的啦!他每天睡前都會對我說:『老婆我愛妳』,有時他回來的比較晚,我都睡了,還會被他搖醒,很煩耶!哈哈。都叫他不必這樣了,他還是堅持每天睡前一句我愛妳。」

 

幸福的人妻,酡紅著臉,不勝嬌羞的抱怨老公每晚的“愛的騷擾”,嘴上說著老公的行徑讓她感到很無奈、很煩,然而幸福的模樣卻怎麼也藏不住,令旁觀者的我們都感染了“珍愛的喜悅”。無論如何,她的老公睡前若不對她說一句:「老婆我愛妳。」他就會睡不著了,所以他必定會夜夜歸營,不會在外流連忘返。如果會在外過夜,也一定帶著老婆一起。

 

這對夫妻,便是盲點之一二三中的第三段故事,妻子天生罹患罕見疾病,夫妻倆決定不生育下一代,就倆人作伴白首偕老。因此他們的愛情特別令我動容,那老公對妻子細膩的愛,也更加感動人心。

 

如果您也瞭解,那位人夫曾經多麼愛玩、風流、漂浪不羈,您也會像我一樣驚訝於〝真愛〞對一個人的改變和影響有多大。他的同學紛紛糗他,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人啊,還說他以前是個從不把愛字掛嘴邊的人。而他也有趣的討饒說:「各位好同學,不需要再挑撥離間了,本人過去的一切種種,都在婚前就對老婆交代完畢了。哈哈!」

 

祝您們幸福,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唷!

 

丈夫最愛的女兒.jpg

 

【丈夫最愛的女兒】

 

「承翰,我是爸爸的女兒喔!」媽媽對著兒子說。

「那妳就是我的姊姊囉!」兒子如是說。

然後母子倆相對哈哈大笑,一陣大笑後。

小小承翰問媽咪:「爲什麼妳說自己是爸爸的女兒?」

媽咪說:「因為爸爸把媽咪照顧得很好啊!爸爸對媽咪就像對女兒一樣疼愛唷!」

 

我嫂嫂的妹妹,嫁了一個超級好的老公,她是淡水某學校的英文教師,丈夫在統一企業當主管,下班回到家的時間比老婆早,他會先把晚餐煮好,等老婆回家一起吃飯,結婚以來,一直都是他在掌廚,老婆被他照顧得無憂無慮,幸福無比!一回到家就有熱熱的飯菜可食。

 

所以,她才能有那麼天真浪漫的舉動,對著自己的兒子說些小孩子話,然後母子倆樂不可支,每天過著笑哈哈,幸福洋溢,甜蜜百分百的生活。幸福的女人,講出來的話,也總是那麼甜蜜、天真、浪漫、有趣。

 

羨慕嗎?嚮往嗎?渴望嗎?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一份專屬於自己的,獨特而惟一的幸福。舉了這三個美好的例子,願能增進您對幸福的實踐力,啟發您追求幸福的心。行動吧!請讓您的婚姻充滿幸福感。

 

以此文章祝福每一位婚姻中的好男好女,願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

 

延伸閱讀:盲點之一二三

 

我的舊文2012-02-08 13:57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