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十三歲,一個荳蔻年華的少女,愛情還不曾來臨。。。。。

 

 春天開花的樹-2.jpg

 

  猶記得那是一個氣候乍暖的春季,放晴的那個週日,第一陣暖風從南方的天際長長地吹來,我一醒來,陽光便已爬進窗櫺,流亮一室,外頭的天空藍得極清澈,整個世界都乾淨得如同清洗過,就像當年的我,清新安適且無憂,心頭藏不住憂、眉頭掛不了愁,天真歡樂。

 

  外面有微風送暖,天氣那麼好,亮了一地的陽光,藍色的天空好安寧,還有白白的雲朵,閒閒地飄來散去,關不住的青春直想到風裡,讓神采飛揚。帶著歡快輕靈的心情,我走進春風裡,讓香氣襲人的春風,溫柔地將我整個人包圍,路旁一排會開花的樹,正盡責的吐蕊,花瓣風姿綽約的招展。

 

 

  心情如樹梢嬉春的鳥兒,我踩著雀躍的步伐,在人行道的紅磚上玩著跳格子,風輕柔的送來幾片落葉,愉快的追逐我的腳步,偶爾落下幾枚花瓣,妝點我萌發中的美好青春。我一蹦一跳的,真想飛上青天,抓一團棉花糖似的白雲來嚐嚐,抬頭望著在枝頭歡唱的春鳥,在我稍一低頭時,我看見了你,就在前方。

 

 

  你就在那裡,一個弱冠青年,一臉的英氣煥發,定定的佇在一棵開滿花的樹下,不知已經看了我多久?這一發現,讓我管不住自己胸腔裡驚心動魄的跳動,心頭直撲撲顫著,帶了些冒險和波瀾,心弦緊張的繃緊了,等著來感覺這未曾有過的、說不出所以然的新鮮感受,這感受裡夾帶著莫名的期待。

 

 

  你慢慢地向著我行來,我用眼迎向你的眼。你的眼,漫漫滲著暖意,眸底有那麼多的話要說,定定的凝望,就在雙眼交會時,世界被定格了,一切都不復存在,整個的世界,就只剩一個荳蔻少女,和一個弱冠青年,彼此用眼神傳遞著,髣髴兩人之間有著淵遠流長的一段情緣,你在一路向我行來的過程中,不斷地用眼神訴說著。然後慢慢地,和我擦肩而過。

 

 

  我想我要掉淚了,但我還是噙著噙著,轉身目送你的離去,在那眼神交會的短暫時間裡,你髣髴已經把前世今生都說盡了,就好像兩人之間是為了要了卻甚麼,才有這樣的一場相會。我站在一棵開滿花的樹下,目送你的遠去,清風輕輕揚著你身穿的僧袍。枝上一片新葉懸在風裡抖顫,我的身子在風裡哽咽地顫動。

 

 

  一次定眸,一個眼神的交會,髣髴已是一生一世。每當南風送暖的季節來臨,我就會想起你。想著你不凡的朗朗氣宇、軒昂的身姿,想著想著,却又什麼也沒有,連自己都弄糊塗了,暖暖又軟軟的風飄來拂去,撩得我心慌惶。

 

 

  這些年來,我的人世是這樣的平穩、悠然,像一條默默的河水,就是這樣要流走下去,青春的迷惘是一粒小石子,那樣用心投下去,蹦的一聲,也依然是流水泱泱無語。

 

 

 

 

………………

 春天開花的樹-1.jpg

 

 

  那一年我十三歲,一個荳蔻年華的少女,青春正待飛揚。

當第一陣暖風從南方的天際長長地吹過之後,我髣髴眼迎目送了一段,隱隱約約的,愛情。

 

 

 

我的舊文2011-03-27 00:25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