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

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geDcT_soLeeXqEC6hLakOw.jpg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冷夜、暖被窩、輕音樂,睡不著。作什麼好呢?此時身傍若有個情人,趁此時正好可以玩玩真心話大考驗;若身旁躺的是老公,也可一起回顧前塵往事、細數過去種種,將戀情重溫一遍,說不定說著說著,就重新複習了當年的熱情如火。

 

可是啊,俺獨個鑽在冷夜中的暖被窩裡,播著輕音樂邀請睡神光臨,左等右等,躺個大字等、側著身子等、弓成一隻蝦狀等、翹起二郎腿等、數著羊等,愈等愈清醒,實在覺得這種時候,有個人可以聊聊天或說個故事該多好!

 

嗯,故事。噹!眼睛在黑夜中一亮,既然睡不著,索性開燈閱讀故事吧!既然沒有情人可講貼心話,也無老公可呢喃絮語。一個人的失眠夜,最適合到書裡的世界去神遊了,隨手一拈,書一冊,人一個,書中我獨行,不必相送………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樣的韓少功,挖苦社會主義不遺餘力。韓的筆觸很帶勁!麻、辣、嗆,謔而不虐,以謔制虐;韓的筆勁深觸社會內裏,像是中國文壇裡一株稀有而可貴的黑松,其勁道一如加了鹽巴的沙士,讓人忍不住豪邁的大口灌下,後勁直衝腦門,接著令人打出一個滿足的響嗝,通體舒暢得大讚:爽快!來勁!

 

韓少功的作品並不媚俗,你須得在浩瀚的書海裡浸潤夠久,才品得出他的火侯功力、方嚐得出他的深雋餘味。因此有書評者說韓少功的小說「不是爲讀的人而寫,而是為懂的人而寫」,這點頗合我脾胃。

 

在《紅蘋果例外》這本書裡,收錄了韓少功近年來的五部精采中篇小說:紅蘋果例外、兄弟、山歌天上來、報告政府、趕馬的老三。作者對於人性的了解很深入,小說裡的人物各個活跳跳地躍然於紙上,描寫之生動直逼3D情境,場景就在眼前,演繹著妙趣橫生的民間生活。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Nov 01 Fri 2013 21:54
  • 推拿

XHeUB3XUU47FGVuOLLmgmg.jpgXHeUB3XUU47FGVuOLLmgmg.jpg

  

  《推拿》這本書所描寫的是二十世紀末,中國社會經濟正起飛的黃金歲月,場景集中在「沙宗琪盲人推拿中心」。所以,是以盲人為本書主角。盲,有先天的盲;也有後天造成的盲;以及各種不同深淺程度的盲。

   各章節以人名為章名,寫的不是一個盲人、二個盲人,或三個盲人,而是一群盲人的故事。在文學作品中,極少以盲人為主題;盲人在文學裡也一直佔不上主角的地位。畢竟明眼人抒寫盲人的世界時,會有一定程度的模糊地帶,無法完整體會他們的日常生活,在這一點上,明眼人是『盲』的。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雲端之心.jpg  

  雲端之心。各就各位

 

 

因為已經回不去舊有的時空,所以來到這裡繼續向前,我承認自己對網絡有所依賴;對於部落格亦有所迷戀,卻也可以很肯定並明晰的說自己並無網路成癮症。我仰賴網路帶給生活的各項便利資訊,但若失去網路並不會讓我感到焦慮,頂多就是想査找資料時會覺得有所不便。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誰伴明窗獨坐?和我影兒兩個。燈盡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躱。無那,無那,好個悽惶的我!

 

宋──李清照《如夢令,誰伴明窗獨坐》

 

有一種喜歡,摻和了一點點的愛與欣賞;一些些的曖昧和心動。這種感情,比喜歡多一些,比愛少一點,我將這種感情稱之為知音,或知心。彼此吸引,卻又覺得將對方當情人太糟蹋,當夫妻太可惜,因為想在生命中保有一個美好的想像空間,讓心尖上懸著一個人。所以,世間有了青山之交與紅粉知己這樣的情誼。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暑氣全被一陣午後的大雨掃蕩盡淨,原本連接幾日的燠熱,被沖刷的十分清涼,世界就像被洗過一般,清爽潔麗。放眼所及,綠葉有了光澤,草皮顯得欣欣然,如似洗過澡的孩童在歌唱,全都高擧雙手歡頌自然之贊。

 

  大雨過後的夜,涼如水。打開玻璃窗,讓帶著水氣的習習涼風伴我眠,夜風自紗窗縫間穿入,倏然捲起長垂的淺色窗簾滿室飄拂,嬝嬝柔柔的一縷香也趁隙沁入,無聲無息、莫可名狀的一縷香,從深夜的黑闇處,無預警的襲來,如夢似幻的一縷香,使我在夢途上惺忪………….

 

  香氛迷我心魂。啊,這催情的迷魂香,沁我心脾,喚醒蟄伏於內心深處的蛇。那縷平日刻意被壓潛的情思,猶似一條不易馴服的蛇,盤據心間,時而吐著蛇信,一個不經意,就囓得人心潮起伏不定,春心蕩漾;情思總在寂寞時,在夜深人靜時,緩慢地在時間裡蹓躂,讓人更加覺得時間的難熬,迫使人照見內心深處的缺損與乾涸。

文章標籤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