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唱醒的感覺好特別!夢裏有歌,沒有背景沒有畫面沒有音樂,就只是歌聲,乾淨透亮,一個好聽的女聲清唱著: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要挺直腰……我知道這首歌的歌名是【小草】,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夢,卻因為夢裏的歌使我想起了妳,這是屬於草的季節;屬於妳的季節。

 

妳,一個才情相貌兼備的美好女子,有著溫柔婉約的氣質,唇畔恆常啣著一朵笑,一朵似有若無的,淡笑。妳,個性浪漫卻情路多舛,令同為女子的我爲妳好心疼,只遺憾自己怎不是男兒身,無法守護妳、照顧妳、寵愛妳,妳的美好連身為女子的我都會心動,真不知那些男人怎麼捨得傷妳?

 

妳好嗎?每當想起妳,就爲妳遞上一份思念和祝福,我深信這世界上沒有祝福到不了的地方,『念』不受時間空間的拘束,妳一定可以收到我的祝福,願妳一切都好,不論妳在哪裡,一定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

 

草3-3.jpg 草3.jpg

 

附錄舊作 猶記綠羅裙

2012-04-25 18:45

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草2.jpg

 

綺綺:

 

  花已開到荼靡,夏天的腳步近了。在春夏交接之際,正是芳草碧連天的時候,放眼所及,嫩青和翠綠,不禁讓我想起妳。喔不,我從未將妳忘記,只不過這時節,讓我更是加倍的想念妳。

 

  妳好嗎?曾託人代我向妳問候。後來也看見了妳隱約的致答,以妳內向而害羞的方式,表達大家對妳關心的感謝。從此妳,安靜、沈默,不再繼續於虛幻的世間,用文字織繡妳的夢;妳的心;妳的情。

 

  妳是一個懂靈魂的人,唯有像妳這樣的人,才能爲這娑婆塵世,紀錄下深刻的美感,妳的鏡頭,即是妳內心的風景,那些圖片仍然映現在我的心底,妳的快門精準地將空氣、溼度、溫度、生命,捕捉。

 

  綺綺,我一直記得妳抄錄的心經,那些字讓我看過一眼即難忘,那麼遒勁有力的筆鐫刻著: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乍看之下,會令人誤以為那些字,出自一位偉岸男子之手,孅柔的妳,怎會有那樣的力道呢?

 

  近日我也偶爾抄寫心經,或到禪寺去靜坐。或者將自己放空,靜靜的觀看時間如何在四季的更迭中,演繹著萌動、生成、綻放、枯萎、凋落、寂滅,復始。用我有限的生命,看時間搬演著無限的輪迴,悲欣交集。

 

  妳是一個美好的女子,令人嚮往卻又只能遠觀,我想念妳〈我總是想念妳〉,不知如今妳過得可好?我只知道,後來妳加入了美國當地的慈濟團體,從那裡找到了內在的平靜,並成為慈濟團隊的攝影師。

 

  綺綺,是否妳已看清這虛幻空間裡的鏡花水月、鴛鴦蝴蝶夢。真實世界中的樓起樓塌,不過是在轉眼之間,虛擬境界的毀壞,也不過在彈指之間即消滅。每當我望著妳側面舒眉微笑的臉龐時,我總不禁要暗忖,是怎樣的心境才能對這一切不再眷戀?許是變化莫測的人心,讓妳不再相信永恆。一切虛虛實實,直如妳的部落格名稱【生命的幻覺】。

 

  妳封格後,我總不死心的頻頻探望,直至我自己也做了封格的事,因此我知道,那像一道闖不過去的結界,過去的種種,是連自己也看不見了。平凡的我,連人生中這般微小的『失去』都禁不起,星星火火急急忙忙的要再把格子找回來,糊塗的我原以為找不回來了,實實在在的傷心了一場。靈秀聰慧的妳,必然知道打開結界封印的方法,妳不是回不來,而是還不願意回來。

 

  如何纔能心無罣礙,無有恐怖。一切的驚怖,皆因「擁有」而起,一旦擁有,即駭怕失去,受想行識,牽制於眼耳鼻舌身意,感知了愛,即註定終朝一日要感知那悲傷。愛是悲傷之因,悲傷是愛之果實,這苦果令人懼怕,可甜蜜的前因卻又令人拋忍不下,成灰的爉炬只爲燃燒一回,撲火的蛾、吐絲的蠶,哪怕萬劫不復,亦不言悔。

 

  綺綺,妳有火的熱,水的柔。妳即是火即是水,妳曾是火曾是水,如今,妳依然是火依然是水嗎?或者,火也不是水也不是,心中不再熊熊,情感不再澎湃。從此溫溫的,少了激烈少了狂濤,多了定靜和安適。而我,只能是凡塵中一名『貪點依賴貪點愛』的俗女,試圖註解平淡中的幸福。

 

草1-1.jpg 草1.jpg  

 

綺綺,這是屬於妳的季節,爲妳遙遞一份祝福,願妳一切安好。

芳草萋萋,離人依依。因為妳,而記得綠羅裙;而處處憐芳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