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iliu-3.jpg

 

  千萬不要陰魂不散的去糾纏舊情人,苦苦勾留只會讓他愈厭惡妳,妳的關心他覺得多餘,妳的眼淚更讓他避之唯恐不及,妳的控訴和指責,更讓他希望此生根本從未遇見妳,即便他一度愛過妳,卻沒有妳愛他來得深。

 

  別去追問分手的原因,那是在自討沒趣、自取其辱,不論是『現在不愛妳了』或『發現從來沒愛過妳』,通常是『我已經愛上別人』。妳要這些答案做甚麼?用來使自己更狼狽嗎?

 

  『情』並非什麼莫測高深的怪物,就不過是一物剋一物,傷妳心的,日後自然會有人去傷他心,妳連報復都不必,一定會有人懂得如何整治他。失戀並不表示妳不值得被愛,僅能說是妳所遇非人。況且,很少有人一生只談一次戀愛,妳真的願意一生只談一次戀愛嗎?

 

  『愛』其實也沒甚麼奧秘,不過就是『甲之砒霜,乙之熊掌』,妳所恨惡的,說不定是別人夢寐以求的。同一個人,有人避之如猛禽蛇蠍,另有人朝思暮想;妳所心儀的,未必在他人眼裡亦是個寶。所以,被拋棄的人,不用傷心得太早,說不定只是對方誤把熊掌當砒霜,他不懂妳的好。

 

  每一段感情在走到末日之前,一定事先都會有跡象,即使妳把雙眼蒙起來當駝鳥,還是欺騙不了自己的直覺,妳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早些劃下句點,讓彼此早日超脫,青春稍縱即逝,何必消耗精神和心力去拖一棚歹戲?青春如此短暫,浪費不起。

 

  妳/你,就學著乾脆一點吧!得不到的未必是最好的,有很大的可能,妳只是不甘心浪費的時間和心力,以及曾付出過的一切讓妳捨不得放手,只是再繼續耗下去,損傷會更慘重!若有這種傻勁去求一個負心人回頭,不如用這種精神勇敢的接受新的戀情。

 

fossiliu-2.jpg

 

圖片賞析

小草不與茉莉比美;茉莉不與玫瑰爭豔;玫瑰不與牡丹競嬌貴。天地萬物各有其存在的意義,讓視野回到事物本身,去欣賞一種單獨存在的純粹之美。去掉了『比較』的心態,才得以靜靜觀賞每項事物的本身,各有其美。

 

拍攝者說他拍照是在拍一種﹝感覺﹞。想拍出讓人共鳴的感覺並不容易,畢竟﹝感覺﹞是很主觀也很抽象的,有人愛百合、杜鵑;有人愛芍藥、罌粟,各花入各眼。拍攝者歡迎各界人馬多多指教。

 

fossiliu-1.jpg

圖:fossiliu 視窗中的永恆  

我的舊文2011-05-27 21:46 原載於雅虎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