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oe
 
我們都是奇蹟的見證人,因為存在即奇蹟!我們都是從無中生出的有,自從遠古那一聲霹靂形成宇宙,造化便不斷的在運行,物種不間斷地生生滅滅,無常本是造化的律則。然而有情眾生,因貪一點依賴貪一點愛,無常遂成了磨練與考驗。人與人之間的鏈結及糾葛,緣自於宿世的業力作用,我愈來愈相信這一點,因為我真的感受到佛家所謂的「業報」作用。這些年來我靜觀身週發生的事項,確實都有因果的對應,大多數人身處庸碌的生活中,難以靜心細心的察覺業因,所以凡人畏果,而菩薩畏因。
 
近幾年每當閒暇時,我喜歡獨自一人騎著單車在曠野裡遊逛,造化在大自然中的演繹時刻未曾間斷,生滅不息的變化著,究竟之法確實無須言語,更是無法以話語言詮,文字能表達的畢竟有限,人言能說的都只是已知,或者猜疑和揣測,誰也說不明白未知之事。我不喜歡聽人說三道四,寧可置身自然界裡聽風吟鳥囀蟲唧,在天地變幻無常裡做如是觀,如是如是,色空無異,生死無別。人身免不了愛惡欲,但若能保持明心見性,即能不做情緒的俘虜、慾望的奴隸,佛法即日常的活法,去掉執著得自在。
 
雖未曾與您謀面,甚至久久才有網路的對話,我想人與人之間只要有緣有情,感覺就是親,更何況您我性靈如此投契,即使平時沒有通聯,內心卻不曾失落彼此,這種親也許可以直探到生命力底層的契合,兩股意識的匯流、心意的交織,不黏不膩亦不離不棄,這是精神與心靈最高層次的緣會,您我之間純粹意識形態的緣繫,絕無見與不見的表面問題,亦無在或不在的實質煩擾,我們祝福彼此,知曉在同一個時空裡流轉,不見亦如見,不在一如在,既不磨心也不傷神,跳脫世俗的愛別離、怨憎會。這緣,妙哉!
 
祈您身天天好
願您心日日新
 
(這裡本該有一幅春稻圖)
 
春到,送您一畦豐盈滿穗的春稻,祝福您生活豐盈、體健壽滿歲,康樂至天年。啊!想對您敘述的太多,對您的祝願亦不曾少,就像那數之不盡的稻禾,天地之間分秒流轉著我對您的祝福。那些我未寫給您的留言回覆,並非故意不答覆您的留言,在〈那一年,我與同性愛相遇〉裡您的悄悄留話,至今仍令我深思,因為讓我連想到各種宗教對性別的差異對待,並挑起了我內心的一大疑問:觀音非男非女,是男是女,不男不女,可男可女。人,男身女心者有之;女身男心者有之,出家該受何儀軌?僧戒或尼戒?若那些曾做過變性的人出家,又當如何?
 
信仰是人類的本能,人活著總得相信仰賴些甚麼才得以過日子,信仰愛情、權力、功名、倫理、制度、科學...,然而宗教是人為的事業。所以人人有所信仰,但非人人有宗教信仰。還有一則您與我分享了幾年來的大事留言,當時看後我完全無法回覆您,閱讀的當下心力薄弱到不知該怎麼與您述說,那是一則使我悲憫不捨,且有點擔憂的留言,擔憂您在課程中所做的檢驗,悲憫那位胞弟與您們這些年來的事情。精神不死,靈魂永生,死別不是存在的終結,有另一處人類未知的世界,精神與靈魂離體後,還有另外的功課要做,然後隨業流轉輪迴。
 
在您的上一則留言中提到尼泊爾的觀修,這也使我想起寫〈跨越兩世紀的愛〉時內心的感想。在火葬場我分辨得出身軀各種不同部位的焚味,頭髮、指甲、皮膚、肉脂、臟器、骨骼...,令我悲慟難抑的氣味,從那之後我開始時常產生一種迫不及待的感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知曉生命的有限,不想再做無謂的計較、分別、競爭;不願再將心神虛擲於莫名其妙的人事物。呀,說這些太嚴肅了,今兒是個特別的日子啊!奧修說每天都該歡慶being才對,存在是一項必須受到歡慶的禮物,他說的我懂了。因為存在即奇蹟!這很好,我們該以歡慶的心態過好每個當下。生日快樂!

原本想上傳一幅我拍的春稻圖送您,但是太久沒回這裡,很生疏。怎麼也搞不定上傳圖片,一直不能順利上傳,圖片總無法顯示。只好先讓您收下心意,來日再想辦法補上。或者,那其實是我心裡的一畝田,種的是對您的祝福,必須以心傳心,請您用心感受這無盡的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